晋是甜糖

孤独坚守的冷圈人

【邢张伍史】游丝一线

03


张译有些惊讶,嘴巴不自觉张开,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邢,邢,邢……”个没完。


邢佳栋被他逗乐了,递给了他一支笔,小声说:“先开会,待会儿聊。”


不知道为什么,张译现在的心跳非常快,都要跳出胸腔了,甚至他觉得,周围的人都能听得到那么响亮的心跳声。


他现在没心思听康导在讲什么,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邢雪松居然认得自己,还记得自己的名字。


没忘,都没忘,彼此都还记得对方,真好。


不过,接下来他就开始懊恼,刚才自己的反应真的是太差劲了,没叫上来名字不说,还搞得好像个白痴。


张译强迫自己要好好听康导和其他演员的讲话,但他总不自觉就被前面那人的后脑勺吸引,开始神游了。


他看着前面那个挺拔的背影,想不通邢雪松居然真的是演员,那当年他究竟有没有去读电影学院?


那这么些年,怎么都没听说过邢雪松这号演员啊?


不过张译大多数时间都在演话剧,认识的影视演员也不多,可能只是没交集所以才错过了吧。


邢雪松会演什么角色呢?


张译在脑子里把士兵突击的所有角色都过了一遍,发现邢雪松非常适合伍六一。


并不是张译自己演史今,就私心觉得邢雪松就必须是史今的那个伍班副。


而是他真心觉得,邢雪松这个气质和身板,实在太贴伍六一这个角色了。


“张译,你来聊聊史今吧。”康导把目光转向张译,示意到他聊角色了。


张译终于回神,点了点头,就开始对所有主创谈起了他对史今这个角色的理解,该如何诠释这个角色等等。


他对这部剧非常了解,更是下足了功夫去钻研自己的角色,所以,即便是刚才神游了快一个小时,谈起来也还是气定神闲,游刃有余。


康导兰编对他都很满意,紧接着又说:“邢佳栋,那你跟着讲一下伍六一吧。”


张译还在找那个邢佳栋在哪的时候,就听见他前面的邢雪松开口说话了。


邢佳栋???


靠,怪不得他当年没找到邢雪松,原来是改名了!


他当年要是再去表演班亲自问问,可能他们就不用分开这么多年了。


张译开始莫名遗憾,甚至都有些心疼这么多年的时光了。


不过,他居然真的是扮演伍六一啊,史今的班副。


张译很认真的听着邢佳栋聊角色,发现他们对于伍六一的理解是差不多的。


只不过,邢佳栋你少说点车轱辘话啊喂!一句话绕来绕去的你不晕吗!


果然是上了年纪了吗?以前好像没这毛病啊……


总算散会,临走的时候,兰编走到张译邢佳栋面前,说了句“你俩前期好好磨合一下,伍六一跟史今的关系,跟其他角色不一样。”


兰编说完就走了,此刻,会议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俩。


“走吧,还傻坐着干嘛,请我吃烤鸭去啊,快点的。”邢佳栋拽了拽张译的外套,熟络的好像他们是十多年的老友。


张译像个木偶似的跟着他离开了酒店,正好不远处就有一家烤鸭店,不是全聚德,但烤鸭其实差不离都是一个味。


坐下之后,邢佳栋自己点了餐,张译还在发懵。


“半天不说话,你怎么了?总不至于是忘了我了吧,那我可就伤心了。”邢佳栋给他倒了杯水,推到他面前,含笑问他。


张译看着对面这个明显老成了好多的邢佳栋,恍惚间还真有些陌生的感觉。


“没,就是有点没缓过来,咱们,都十一年没见了,你还改了名字。”


邢佳栋“嚯”了一声,“咱们都十一年没见了?啧,我没记住,不过我就记得你得请我吃烤鸭哈哈……对了,你没考广播学院,是去学表演了?怎么没去北电找我啊?”


张译很郁闷,他觉得自己是在自作多情,从见了邢佳栋到现在,他心里都翻江倒海了,可邢佳栋貌似就还像个傻子似的,感情人家压根也没多在意他,就惦记烤鸭呢。


“艺考过了,高考被人顶下来,就没去广播学院,现在在北京战友话剧团,一直演话剧……我其实97年找你来着,但我不知道你改名了……”


张译低头玩着水杯,平静的说着这些,没注意到邢佳栋的眼神里多了些心疼。


邢佳栋突然回忆起来,那年他在学校里看见的那个瘦削背影,可能真的是张译。


这么多年过去了,张译长相没怎么变,但似乎总是愁眉不展的,见了他都一直没笑过,他记忆中,张译是个很爱笑的少年。


“怪我当时忘了跟你说我改名的事了,其实我也去找过你,连着找了三年,但广播学院的老师都说没有叫张译的学生……算了,别说这些了,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啊?当兵挺辛苦吧?”


张译抬头看了邢佳栋一眼,他还真没想到邢佳栋居然也去找过他,心里那股遗憾的感觉更浓烈了,要是他再复读一年……


“当兵也就那样吧,文艺兵不太累,这几年反正基本上就在话剧团,也没在外面拍什么戏,你呢?”


邢佳栋耸耸肩,喝了口茶,随意的努了努嘴说:“我要是混的很好的话,你肯定早就在电视上认出我了吧?”


张译尴尬的也喝了口水,怎么时隔十一年的再相见,跟他曾经想象过的见面场景不太一样啊。


这种迷之别扭的氛围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心里明明是开心的,可现在为什么却笑不出来了?果然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吗?


正好烤鸭已经上来了,这个话题就被顺利转移了过去。


两人卷着烤鸭,沉默了一阵。


然后邢佳栋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边吃边问:


“你今年是不是28了?结婚没?”


—TBC—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