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是甜糖

孤独坚守的冷圈人

【袁伍袁/校园AU】垃圾车

(标题取自五月天同名歌曲,ooc,无逻辑,含7481,HE,大纲文)


伍六一被袁朗撬掉了三任女朋友。


伍六一常想,他上辈子是缺了什么大德了,这辈子能遇上袁朗这么个竹马。


于是,在吴哲跟他表白的时候,伍六一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他到要看看,袁朗这次还怎么撬墙角!


餐厅内人很多,伍六一介绍过吴哲之后,看着袁朗的表情从震惊到窃喜,心里更纳闷了。


难不成他真的男女通吃?


吴哲坐在伍六一旁边,觉得这个气氛有点诡异,只好埋头吃饭。


*


伍六一和袁朗自打穿开裆裤就在一起玩,爸妈都是同一个厂里的职工,关系好到偶尔都会互相蹭饭。


后来俩人从幼儿园到现在的大学,都是同班同学。


伍六一有些不理解,明明袁朗的成绩更好一些,可他却还是报考了和自己同样的大学同一个专业。


伍六一每次骂他是个傻子的时候,袁朗都会故意凑近伍六一的耳边,然后大声说,“对,我就傻子!”


然后,袁朗就会被伍六一追着踢一脚,而他却乐的嘎嘎笑。


*


晚上去打篮球,袁朗边运球边跟伍六一说:“没想到你喜欢男人啊?”


伍六一翻了个白眼,心道:老子是想试试,看你这次还撬不撬老子的墙角了。


“没办法啊,我喜欢的女孩你都要抢,抢了又不珍惜,我这是被你强行掰弯的,你要是敢笑话老子,老子打死你。”


袁朗嘿嘿傻乐,他虽然一直在掰弯伍六一的路上婉转曲折的前行,却没想到是用这样的方式,让伍六一强行弯了。


但总归是弯了,这可是质的飞跃啊。


“啧,我说你还真是命好啊,美女倒追你也就算了,连男的都喜欢你…那个吴哲是舞蹈系的是吧?看着身材确实不错,长相气质什么的也挺好,就是有点娘们唧唧的。”


伍六一跳起来拦住了袁朗的球,然后脸色不悦的对袁朗说:“他最烦别人说他娘们唧唧的,你收敛点,而且,他是我男朋友,他长相气质身材什么样,你都不许看!”


袁朗瞅了他一眼,不屑的冷哼一声,“切,谁稀得看他。”


伍六一投进一个三分球,余光看着袁朗,心想,难道袁朗不喜欢男人?


“喂,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袁朗问。


这是每次伍六一谈恋爱的时候,他必问的问题。


因为他要制定计划,好尽快的在他们发生实质关系之前,拆散他们。


伍六一笑了一下,好像回忆到了什么甜蜜的事情,然后说:“我们都交往快一个月了,当然是该干的都干了,吴哲比较开放,就连那些床上用品都是他买的,我都不太懂。”


伍六一说着,脸上还浮现了一抹可疑的红晕,白色LED灯明晃晃的映照着,分明是害羞。


袁朗听见“哗啦”一声,是他的心被摔碎的声音。


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以前哪怕是跟女生交往三个月,伍六一都矜持的很,这次还不到一个月,就…


“我靠,你们这么野啊?”袁朗的声音还算正常,但他自己知道,他必须要不停的吞咽口水来强装镇定。


伍六一有些羞涩又有些小得意,拍着球跑到袁朗身边,在他耳边小声说,“干那事还挺舒服的,你肯定早就试过了吧?下次咱们可以交换一下经验。”


袁朗都要把牙咬碎了,他怒视着伍六一,然后,决然的离开了篮球场。


伍六一看着他低头走路的背影,一时觉得自己是不是装的过了点儿?


但一想到被撬掉的三任女友,伍六一心里的负罪感立刻烟消云散了。


半个月之后,吴哲成功被袁朗给撬走了。


伍六一回到宿舍,就看到袁朗在跟吴哲视频,你想我我想你的各种腻歪。


袁朗看到伍六一回来了还不消停,故意在伍六一面前显摆,还说:“吴哲啊,你前任给我带了一份鱼香茄盒回来,不过,我还是觉得跟你吃更香。”


伍六一差点吐了,提着的饭盒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哎你干嘛呀,浪费粮食。”袁朗赶紧提了出来,扔掉包装袋,打开餐盒开始吃饭。


伍六一拧了瓶可乐,还没等他喝,就被袁朗抢先夺走,喝了一半。


他强忍着想要一拳打死他的冲动,耐着脾气说:“今天怎么逃课了?跟吴哲出去了?那怎么还没吃饭啊?”


袁朗含含糊糊的没说话,伍六一就以为他是默认了。


其实他已经习惯被袁朗撬墙角了,反正他对吴哲没什么感情,这样也挺好。


*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伍六一知道袁朗人不错,尤其对他,好的没边了。


两人一起打架一起挨训,袁朗还给他补习功课,每次袁朗攒点钱,就都给他买玩具或者零食,后来长大一些了,袁朗还会带他一起去网吧游戏厅,也多亏了有袁朗在,伍六一这种孤闭的性子,青春期才不显得寂寞无助。


袁朗的人缘其实很不错,但他从来没对别人这么好过,他们两人就像夏天和秋天,一个火热一个清冷,却意外的合拍,永远都有话题可聊,就算是辩论的吵起来了那也是有话可聊。


只不过,他就是想不通,追袁朗的人那么多,袁朗怎么就非得抢他的人呢?


*


晚上十一点四十,伍六一睡的正香,就被袁朗给叫醒了。


“跟我走。”


袁朗不由分说的拉着迷迷糊糊的伍六一就走,伍六一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半闭着眼就任由袁朗牵着他离开了宿舍。


也不知道袁朗用了什么办法,总之宿管放他们出了宿舍楼。


伍六一被一阵冷风吹得清醒了一些,睁眼一看,他们居然已经到了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了。


“你这是干嘛呀,冻死我了。”


伍六一只穿了个白色背心和大裤衩,踩着人字拖,站在小树林里,很快就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


袁朗东找找西找找,就看见地上全是一些彩带和断成几截的彩灯,还有一些玫瑰花瓣,蜡烛和气球更是不知道丢去哪了。


正当袁朗要抓狂的时候,他看见不远处几只流浪狗正躺成一片呼呼大睡。


“妈的,偶像剧害人不浅啊!怎么就没考虑到学校里的狗呢!”


袁朗气的朝那几条狗大骂,他辛苦准备了一天的生日惊喜,就这么化为了泡影。


伍六一还处在懵逼状态,然后他就被袁朗又拉着离开了树林。


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袁朗虽然觉得这样很狼狈,但人都被叫醒了,再灰溜溜的回宿舍,似乎就更没意义了。


“陪我去喝酒。”袁朗说。


伍六一直接飞起一脚踹在了袁朗屁股上,气呼呼的吼:“把老子叫起来就为了陪你喝酒?”


袁朗黏上来,贱兮兮的搂着伍六一的腰给大狗子顺毛,边陪笑边说好听的,把他哄出了学校。


拐了一条街之后,两人进了一家酒吧,伍六一这造型,瞬间吸引了一群人的注目。


伍六一恨恨的掐了袁朗一把,赶紧低着头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

袁朗点了些东西,还有一瓶高度的洋酒。


酒保送来酒之后,还送了两人一个毛绒玩具。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伍六一的生日,袁朗本来要跟伍六一表白的,结果鲜花蜡烛都被狗吃了…


“生日快乐,六一。”袁朗举起酒杯,对伍六一说道。


伍六一也举起酒杯,两人轻轻一碰,发出清脆的声响。


“原来是要给我过生日啊?那你不早说,我就不那么早睡了呗。”


伍六一笑了笑,这个家伙每年六一这天都要整些花里胡哨的给他过生日,生日礼物也会准备的非常用心,只要是伍六一想要的,袁朗基本上都会满足。


袁朗一口直接喝光了杯里的酒,虽然兑了一些饮料,但对于他这种酒量二两的人来说,也还是不小的挑战。


“喂你慢点,喝醉了我可不背你回去。”伍六一出声制止,但袁朗还是自顾自的又倒满了一杯。


袁朗在生闷气,也不听伍六一的劝告,一杯接着一杯的灌,到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气个什么劲,只能怨那群坏他好事的流浪狗了。


一瓶酒基本上都是被袁朗喝完的,最后他果然醉成烂泥。


伍六一看着趴在桌上的袁朗,心累的给了他一拳,然后从他衣兜里取出手机结了账,背着人离开了酒吧。


凌晨两点,宿舍也回不去,伍六一也懒得背他那么远,于是就近去了一家快捷酒店,开了个标间。


“靠,给我过生日,我还要伺候你,等你醒来再跟你算账!”


伍六一把袁朗丢在床上,就打算去另一张床上睡觉,结果还没等他转身,就被袁朗拉住了手,用力一拽也跌进了床上,袁朗顺势搂紧了他。


“别走,六一,乖点。”袁朗在说梦话。


伍六一一脸黑线,乖你妹啊,老子可不想跟你个醉鬼睡一张床。


但是喝醉酒的人身体死沉死沉的,再加上伍六一也喝了些酒,又背了他一路,也没力气了,推了两下没推开,就放弃了。


反正袁朗待会儿翻身的时候,总是会放开他的。


“别推开我,都在梦里了,还不能让我抱抱你吗…”


袁朗把手臂又收紧了些,脑袋拱进了伍六一的肩窝,鼻尖甚至碰到了伍六一的侧脸。


伍六一无奈的翻了个白眼,然后稍微往外挪了一些,可袁朗很快就又靠了过来。


几次三番的,袁朗有些不满,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六一你今天是怎么了,别乱动,让我亲亲。”


伍六一瞬间震惊的瞪大眼睛,看着袁朗越来越靠近的脸都忘了躲开,被准确的亲到了唇瓣。


酒气挥洒在两人鼻息之间,直到袁朗的舌尖探进了伍六一无意识张开的嘴里,伍六一才惊吓的用力推开了袁朗。


袁朗的手臂撞到了墙上,有些疼,不过他还是没清醒,再次靠了过来,还胡言乱语的说:


“六一别生气,我不是故意抢走吴哲的,我就是…就是太喜欢你,我不想有别人来分享你…”


伍六一的脑袋轰的一下爆炸了,他侧身看着袁朗,袁朗已经重新闭上了眼睛,这些话,应该是说给梦里的伍六一听的。


原来袁朗每次都要抢走他的恋爱对象,不是因为嫉妒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而是因为,袁朗喜欢的是他…


伍六一觉得胸口有点堵,他是真的没想到会是这样。


他用力掰开袁朗的手臂,然后去了卫生间,用冷水冲了把脸。


出来之后,他又给袁朗脱了衣服,盖好被子,然后躺在了另一张床上。


伍六一在洗过脸之后,就接受了他的竹马喜欢他的这个设定。


袁朗从小对他那么好,其实早应该看出不对劲的,但伍六一却从来没有往那方面想,只当他是好兄弟。


但伍六一不打算跟袁朗摊牌,毕竟刚才发生的,对于袁朗来说,可能就是每天都会做的梦而已,不足为奇。


第二天,袁朗头疼欲裂的醒来,就看见伍六一躺在另一张床上玩手游,玩的是袁朗的手机。


“诶,我昨天喝醉了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袁朗开口问。


伍六一摇头,“倒是没说什么,不过你居然强吻我,然后被我扇了两巴掌。”


“强吻?吻到了吗?”袁朗似乎兴奋了起来,丝毫不介意被扇了两巴掌这件事。


伍六一点了点头,然后袁朗表情就变得极为复杂,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天啊,这简直太可惜了,居然稀里糊涂的亲了?我都没感受到!我为什么要喝酒啊我靠!”


伍六一看他抓狂的样子就想笑,然后淡定的说:“你要是不喝酒的话,连强吻的机会都没了。”


袁朗一想也对,但还是一脸的惋惜,然后跳到伍六一床上,贱兮兮的凑过去说:“能再来一次吗?”


伍六一勾起嘴角,然后中气十足的朝他低吼:“滚!”


*



这之后,袁朗没再敢喝酒,也跟吴哲很快分手了,伍六一并没有说什么。


只不过,伍六一变得忙碌了起来,他参加了轮滑社,每天只要没课就跟其他成员混在一起,跟袁朗相处的时间,只剩下了回寝睡觉。


可寝室里也还有俩舍友,两人几乎没有独处的时候,袁朗郁闷的要死。


“你都快大三了,有必要参加社团吗?”袁朗哀怨的看着正洗脚的伍六一,不满的问道。


“我喜欢啊,而且,我多交朋友你不高兴?”伍六一回答的理直气壮,袁朗气的咬牙,却也没再说什么。


其实伍六一只是想试试看,自己对袁朗是什么感情,所以选择先保持距离,省得俩人都把友情爱情混做一团。


轮滑社社长叫史今,最近跟伍六一走的非常近,就连吃饭都在一块,袁朗已经把他视为了眼中钉。


但伍六一似乎没有要跟史今交往的意思,两人只是一直暧昧着。


袁朗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决定要先下手为强,用老办法搞定史今。


于是,在史今送伍六一回了寝室,准备回他的宿舍楼的时候,就被袁朗给拦住了。


结果,袁朗还没等做完自我介绍,想邀请史今去吃饭的时候,不远处就走来一个高大的男生。


那男生很自然的把手臂搭在史今肩膀上,看向袁朗问:“今儿,这谁啊?”


史今憋笑道:“袁朗,就是…”


后面的话,史今是跟男生说的悄悄话,袁朗没听见。


那男生打量了袁朗一眼,笑了笑,朝袁朗伸出了手:“我高城,今儿是我家那口子,你还是别打今儿的主意了,他跟伍六一没关系。”


袁朗有点尴尬的伸出手跟他握了握,没等说什么,高城就跟史今转身离开了。


伍六一趴在寝室阳台上看着楼下的那一幕,幸灾乐祸的笑出了声。


*


暑假过去,天气转凉,大三的生活更忙了,袁朗跟伍六一都打算考研,每天只要课余就会泡在自习室。


让袁朗高兴的是,伍六一也很少再去轮滑社了,倒是史今还时不时的来找伍六一玩,袁朗也不担心,反正高城定时就会把史今召唤走了。


当初大一刚进校门的时候,伍六一雄心壮志的说,一定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结果到现在他也没实现。


当然,这其中袁朗的功劳不小。


十二月末,下了一场大雪,袁朗拉着伍六一去人工湖那边看雪,正巧碰到了吴哲和一个男生也在那里。


吴哲对伍六一其实印象不错,当初被袁朗撬走,只是因为,他没有在伍六一身上感受到爱。


既然对方不喜欢,那他就不会多浪费时间,这是吴哲的做人准则。


“我介绍一下,这是齐桓,我男朋友。”吴哲大方的说着,身边的齐桓也跟伍六一他们笑了笑。


然后,吴哲又给齐桓介绍道:“这是伍六一,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前任。旁边那个嘛,烂人一个,不用认识。”


“哎?”袁朗正要好好跟吴哲掰扯一下,结果人家俩直接闪人不见了。


伍六一哈哈大笑,吴哲还真是个妙人啊,居然能治得了袁朗。


袁朗斜睨了他一眼,生气的揣兜走了,伍六一跟着他,没一会,袁朗进了一家火锅店。


这习惯很多年都没改,因为伍六一怕冷,所以他们冬天吃的最多的就是火锅。


*


寒假的每一天,袁朗都待在伍六一家里,反正有共同考研的目标,伍六一也从没撵过他。


除夕那天,两家人凑在伍六一家看春晚,他们不想看,就一起出门压马路去了。


路上人挺少的,不时有小孩放个窜天猴,倒挺有气氛。


袁朗牵住伍六一冰凉的手,然后放进了自己的衣兜里,伍六一看了他一眼,便任由他温着了。


距离十二点还差十分钟,伍六一不想回去吃饺子,就提议去天台上看烟花。


他们这种老式家属楼只有四层,上面平台也很宽敞,不少人都会上来玩。


也不知道是谁把一个公园长椅搬到了这里,不过现在倒是方便了伍六一跟袁朗。


两人刚坐下,天空就开始绽放起了各式各样的烟花,绚烂夺目。


两人抬头看着,色彩斑斓的烟火照应着他们年轻的脸。


伍六一的手还在袁朗兜里,已经不冷了,但他也没抽出去。


“要许愿吗?动漫里不都这么演,说是,对着烟花许愿会灵验。”伍六一说。


袁朗侧头看他一眼,笑了笑,然后闭上眼睛,许了个愿。


“该你了。”袁朗睁开眼,对伍六一说。


伍六一没许,反问袁朗,“你许了什么?”


“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袁朗说。


伍六一知道他的愿望是什么,又问:“那你想实现吗?”


袁朗抬头看着烟花,有些怅然道:“做梦都想。”


“那你就闭上眼睛做个梦吧。”


袁朗看了伍六一一眼,没明白他这话的意思,但他还是闭上了眼睛,他是真的希望,他的梦能实现。


伍六一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然后一点点靠近袁朗,吻上了他微凉的唇。


袁朗瞬间挣开双眼,就看见伍六一近在咫尺的双眸,四目相对,两人都红了脸。


但这个吻,谁都没停下来,袁朗轻轻抱住伍六一,感受着唇齿相贴的微妙体验。


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初吻,美妙的不可思议。


吻毕,两人依依不舍的分开,袁朗又牵住了伍六一的手,然后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烟花还在绽放,伍六一主动抱住袁朗,在他耳边轻声说:“现在,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袁朗心都要化了,只能更紧的抱着他,两颗剧烈跳动的心碰撞在一起,驱走了冬夜的寒冷。


“实现了。”


end

评论(1)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