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是甜糖

孤独坚守的冷圈人

【虞宪伍哲】一颗子弹

14


下午下课,伍六一起身但没走,等吴哲来给他补课。


众人都走光了,吴哲走到了第七排,站定在伍六一面前。


两人对视,吴哲看着伍六一,虽说他黑了壮了,但还是没怎么变,依然喜欢。


伍六一看他的第一感觉就是:靠,居然晒黑这么多,还长高了这么一大截,幸好还差我一点点,也壮了,脸上婴儿肥都没了,成熟好多,没以前可爱了(bushi),但还是挺好看。


吴哲眼皮子跳了两下,直接略过伍六一朝后门走了,顺便提醒伍六一:“傻站着干嘛?我都要饿死了。”


伍六一反应过来,赶紧关了电脑跟上了吴哲的脚步。


一路上,伍六一就走在吴哲身后,也没好意思跟他并排走。


“双人成列三人成行,当了两年兵了这都要我教你吗?”


吴哲语气的不悦的说着,伍六一只好往前两步,走在了吴哲身边。


“你说你这当了兵退化成什么样了,真就四肢发达头脑萎缩了?这么简单的电子信息都学不明白?”


吴哲毫不掩饰的贬损伍六一,伍六一低着头,跟个大狗一样耷拉着耳朵一声不吭。


这小子,现在嚣张成这样了啊?要不是看在你是个尉官我只是个士官,高低得揍你两拳。


“我真该去问问你们排长,怎么就把你送来了,你是学习那块料吗?这简直就是浪费名额……”


伍六一一路都在听吴哲各种嫌弃他,直到进了餐厅,才算是消停了。


而吴哲则是边吃边打量着对面埋头造饭的伍六一,心说,怎么现在被人训成孙子也不反抗了,看来当兵对他确实有影响啊,能把性子都磨掉。


吃过饭,两人一起回招待所,吴哲干脆把电脑包给伍六一跨着,当免费劳力。


吴哲是一个人住,但也是标间,里面有两张床。


“进来呀,杵着干嘛,我又不需要门神,不想补习了?”


吴哲一把将伍六一拽进房间,然后自然的关上了门。


伍六一把电脑放在桌子上,拉开椅子坐在了桌前,等着吴哲老师授课。


“天儿太热了,我先洗个澡,你自便。”吴哲说完,进了卫生间,咔嚓反锁了门。


事儿真多,伍六一腹诽。


他又起身,把窗户打开,省的那家伙待会儿还嫌热。


傍晚的风吹进来,很舒服。


男生洗澡的速度极快,才五分钟,吴哲就穿着新换的白色T恤和及膝短裤走了出来。


吴哲把毛巾搭在脖子上,头发还滴着水,顺着额鬓流进毛巾,而且身上还散发着一股花香,怪好闻的。


伍六一不经意吞了口口水,赶紧移开了目光。


吴哲打开教材,又打开电脑,开始从头给伍六一补习前几天落下的课程。


起先伍六一还有点不能集中注意力,不过既然人家吴哲都没提过去,想必是已经彻底放下了,自己要是还别扭客套,那不是太自作多情了嘛。


于是,渐渐的,伍六一也投入到了学习当中,跟着吴哲的思路,很快就弄懂了一些理论知识。


两人一边看书记笔记,一边实操,进展倒也很快。


不知不觉天都黑了,伍六一看了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


“今天先到这,明天继续。”


吴哲说完,伍六一就打着呵欠说了声“谢谢”,离开了吴哲的房间。


看着门被关上,吴哲气的竖了个中指。


个王八蛋,居然真就对我没半点留恋了?就忘的彻彻底底了呗?这两年追我的人不管男女都能绕操场一圈了,你个伍六一是瞎了吗!三年不见,成和尚了?!


亏我还洗个了澡又换了身衣裳,甚至特意买了茉莉香的沐浴液,这辈子第一次用花香味的沐浴液啊,我吴哲这十九年的清白都毁了,你居然能坐怀不乱?


吴哲看着这两张床的标间,越想越气,这还是他特意争取来的,本来他是跟罗教授住一个屋的,自从知道伍六一也参加培训,就故意跟罗教授说不想打扰他休息,才弄了个单间。


结果,就成了他每天对着一张空床叹息了……


这边吴哲在生闷气,那边伍六一倒是神清气爽,洗澡还哼着小曲。


他是真高兴啊,吴哲居然真的不计前嫌,还这么尽责的补习,前两天还说人家小心眼,看来小心眼的是自己才对。


其实跟吴哲相处还是很舒服的,两人性格很互补,一个沉静一个活泼,从来不冷场,只要忘记三年前的那两个月的相处,做个朋友还是非常不错的。


于是,伍六一就找到了跟吴哲相处的秘诀,那就是,把他当成史今那样对待就可以了。


接下来,伍六一每天都会主动找吴哲吃饭,或者是去训练场跑步,即便上课时两人不小心对视,伍六一也绝对不躲,而是会跟他笑一下。


到了晚上,伍六一更是尊敬的连吴老师这三个字都叫上了,学的极其认真,当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了。


就这么过了三天,该学的也都学完了,吴哲就说:“以后不用来了。”


伍六一赶紧点头道:“那是那是,这几天麻烦吴老师了。”


吴哲白眼都要翻上天了,恨不得把他撕成两半,直接一脚把人踹出去,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半个月的时间,两人就这么浪费了一半,什么进展都没有,甚至还越来越像朋友了……


吴哲心想,不能坐以待毙,靠这个脑部退化的傻子自己领悟看来是不行了,自己要主动出击才行。


不得不说,吴哲的演技比伍六一强太多了。


第二天下午,吴哲开始装头疼,甚至“不小心”放错了几张课件图片。


伍六一的心一直悬着,一直熬到下课,伍六一几步冲到讲台上,帮吴哲收拾着东西,送回了房间。


“快喝点水。”


伍六一把水杯放到吴哲手里,又说:“我去给你买药,你再忍忍。”


“不用,我喝点水就好了。”


伍六一被拉住,只好坐下,轻轻地揉着他的太阳穴。


吴哲闭着眼靠在床头,享受着片刻安宁。


正这时,吴哲的手机突然响了,伍六一帮他从桌子上递给他,顺便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是杨宇凌。


吴哲接起来,脸上很快就浮现出好看的笑容。


“我没事干啊,你呢…还吃涮肉吗?我吃腻了,要不然吃粤菜吧…哈哈哈…我下星期就回去了…想我干嘛呀,咱们一年见八百次…那你等我回去,我替你收拾他…嗯好拜拜…”


伍六一不知道对面的人具体说了什么,但听出来是个女生,看吴哲的回复,两人关系绝对不一般。


“女朋友啊?”伍六一脱口问道。


吴哲差点说不是,眼珠一转,便低下头没应声。


这可比直接承认更有杀伤力,伍六一已经当成是默认了。


伍六一心里多少有点吃味,但也知道,自己没什么资格多说什么,更何况,这也是他当初希望吴哲走的路。


“我饿了……”吴哲扶着额头说道。


“我去打饭,你等着。”伍六一摸了摸他的头,转身离开了房间。


吴哲靠在床头晃着脚丫,心想,也知不知道伍六一会不会吃醋?


晚上,吴哲的头疼没见好,于是伍六一自告奋勇的说,想留下来照顾他。


吴哲点头同意了。


于是,这一晚上,吴哲终于不用对着空床叹息了……


评论(5)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