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是甜糖

孤独坚守的冷圈人

【门时】与恨

(ooc,存档,满足自己XP的产物)



被门栓打断左腿的时候,时光心里,其实是悲痛大过于憎恨的。


躺在床上,军医哆哆嗦嗦的帮时光做完了简陋的检查,擦了擦汗,把腿的问题说了一遍。


时光心里咯噔一下,但面上不能慌,让军医把腿锯掉。


昏迷过去的时候,时光落下一行泪。


几天后,他们离开了两棵树,临走前,时光吩咐九宫,杀掉了军医。


一路上,时光被青山折磨着,倒是转移了一些对门栓的恨意。


回到上海后,他实在是太忙了,一个青山就拖住了他,让他集中了所有精力。


这几天,白天无暇多想别的,只有睡着的一两个小时,才会梦到那个天杀的门栓。


当九宫告诉他门栓死了的消息时,时光的心突然停止了跳动,耳朵凄厉的嘶鸣,大脑一片空白。


死了?就这么死了吗?


“很好啊,真可惜,我没在大沙锅亲自杀了他。”


深夜,时光睡不着,失眠了一夜。


之后,青山也死了,时光失去了爱人,也失去了亲人。


他变得喜怒无常阴晴不定,而且常说一些青山才会说的怪话。


但大家都有一个统一的发现,那就是,时光不再笑了。


那个在大沙锅意气风发眼里有光的太子爷,成了冰冷的机器。


日子一天天在过,屠先生让他做涂陌,不必再喊打喊杀,只做商人,洗白自己。


这样也好,时光想,他现在也不适合再做那些事了。


可偏偏天不遂人愿,在参加芦二公子的订婚宴上,他碰到了那个该死却没死的门栓。


这一晚上的剧烈枪战加上门栓带来的震惊,让时光被匕首刺穿的肚子痛到几近昏厥。


他挟持了薛小家才逃出芦公馆,而薛小家也发现了他的秘密。


车子开进棚户区,时光躲进了一个没人的破房子里,半躺着脱力的呼吸。


“过来帮我。”


时光此刻已经顾不得脸面了,尤其是在一个弱女子面前丢脸。


薛小家跪坐在他身边,帮他脱掉了风衣,解开衬衫,发现他腰腹被刺了一刀,刀口不算深,却也触目惊心。


时光已经疼到坐不住了,额头的汗在不停的流,薛小家帮他消毒上药包扎。


他终于疼晕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天都快亮了。


时光起身,就看见身边多了一个小东西,被自己的风衣包裹,正睡得酣甜。


“他是个…什么?”


“男孩。”


棚户区的孩子,像他当年一样。


留下吧,管他未来会怎么样呢。


薛小家看起来很喜欢这个孩子,时光心念一动,又问:“你有什么愿望吗?只要你照顾这个孩子,我都帮你实现。”


薛小家脱口而出:“我想去南京,找我妈。”


时光笑了,这个女人可比他的手下强多了,做事果决又冷静,还从不好奇。


当然,如果她敢好奇,时光一定会杀了她。


“我马上就安排你去南京,还会给你一大笔钱,足够你把孩子富足的养大,但如果你让他死了,那我也会杀了你。”


时光说着,解开了风衣,开始查看孩子身上的每一处细节,很快,他发现孩子耳后有一片红色云朵型胎记,很好辨认。


薛小家又把孩子包起来,没多话,静静等着时光穿好了衣服。


天还没亮,不过也快了,薛小家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搀着时光,走出了流泥坑。


“我出生在这里,他又出生在这里,呵,狗屁的命运……”


“我会照顾好他,不让他再回到这里。”


时光转头看着薛小家,说了声“谢谢”。


在天亮之前,时光把薛小家送上了火车,给她买了一整节车厢的票。


“我会去南京找你,你给我好好活着。”


薛小家点头,随着列车远去,时光转身离开了车站。


刚出车站,就正巧碰上了门栓三人在搜寻他的踪迹。


时光身上血迹斑斑,此刻虚弱无力,像只待宰的羔羊。


岳胜保护着芦焱,芦焱想杀了时光。


而门栓只是看着时光,眼里尽是心疼。


“咱们走吧。”门栓拉着两个同伴,转身离开。


芦焱不甘心,他大声问:“薛小家呢?你把她弄哪去了?”


“死了,我打死的。”时光脸色煞白,但还是扯起一抹冷笑。


“我去你妈的!你是禽兽吗!”


芦焱想冲上去杀了这个恶魔,但被门栓拉住,直接抗上肩膀带走了。


之后,时光被九宫找到,带回了基地,打了一针安定剂,大睡了两天。


醒了之后,自然是被屠先生打了一顿,不过好在没发现别的异常。


屠先生要回上海,可时光现在已经高兴不起来了。


回上海,就意味着绞杀种子和船帮。


可门栓还在那里,这次,他还能像在大沙锅一样逃脱吗……


现实来的远比他想象的还要快。


屠先生重新来到了二七年路过的地方,熟悉的街景,熟悉的面孔,那个十三年前就差点杀了他的红先生,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和红先生一起出现的,还有门栓。


只不过,这次是在救他。


营救成功,门栓负伤,两人同时被带回了基地。


好在门栓及时跳车,伤得不重。


时光去看他,门栓想握时光的手,可时光躲开了。


“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时光听着门栓的道歉,咬牙撑着才没扇他一巴掌。


他只是说对不起,但他根本就不后悔背叛时光,在他心里,种子要比时光重要得多。


第二天,屠先生先是听门栓说了一大堆,之后,决定要杀了他。


枪口已经对准,就在扣下扳机那一刻,时光冲了过去,推开门栓,任由子弹打进了他的左肩。


这下,所有人都震惊了,当然,最震惊的,莫过于屠先生和门栓。


门栓被绑着,只能着急的跪在时光身边,朝屠先生喊:“快救救他!”


“先生,放过门栓吧,他至少救了您,这一枪,我替他挨了。”时光半躺在门栓怀里,恳求的说道。


这是时光第一次违背屠先生的指令。


屠先生摩挲着枪,思考了一分钟,然后对准门栓的右肩,开了一枪。


“时光,我是给你面子,但也只有这一次,以后,你不可以再有仁慈!”


时光感激的说着“谢谢先生”,然后在门栓耳边轻声说:“去南京等我。”


门栓看着时光坚定的眼神,多年的默契,让门栓立刻点头答应,然后离开了基地。


芦焱被割掉了耳朵,时光包扎好伤口之后,被安排负责跟着芦家父子到两棵树,然后杀了若水。


两棵树的教堂后院,小天星被照顾的很好,时光骑着它,离开了这片戈壁,奔向南京……




评论(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