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是甜糖

孤独坚守的冷圈人

【龙时/现代AU】狗仔很忙

(龙文章X时光,ooc,临时脑洞。)


01


随着一部双男主剧爆红,时光直接从十八线跻身顶流。


人红是非多,时光也算是体验到了。


粉丝数量肉眼可见的飞涨,“黑料”也铺天盖地的传播着。


好在经纪人铁门栓能力极强,每次出现任何黑料,他都能第一时间摆平,甚至还会再吸引一批粉丝。


狗仔龙文章在圈内很有名,时不时的就能搞到一些明星猛料,供网友吃瓜的同时,也能从明星那里赚不少钱。


从事狗仔十三年,他只拍大腕的负面新闻,几乎没有明星不恨他,但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时光。


时光十七岁出道的时候,龙文章就关注他了,本以为以他的外形,火是必然的,哪知道这一等,就等到了二十七岁。


这十年间,龙文章一直在跟拍时光,就是为了掌握他几个黑料,等他火了之后,狠狠敲他一笔。


本以为时光会糊作非为,可时光却极其自律,就连夜店都很少去,也没有交往过女朋友,和他最近的两个人就是经纪人贴门栓和同样十八线的九宫。


不仅生活作风没问题,而且还是个热爱公益的十佳青年,品格脾气样样都好,还默默帮助好多地方建了希望小学。


就这样,龙文章的心态开始慢慢变化,原本是为了挖猛料,后来就变成了每天只想见到他。


他承认,他喜欢上了时光。


龙文章的另一个职业,是个很正经的娱乐记者,笔名百里渡,常常撰写一些明星的正面新闻,圈内人都很喜欢他。


可以说,他百分百有人格分裂症,孟烦了常常骂他“一天24小时精神错乱,不想歇歇啊?”


记者是职业,狗仔是爱好,龙文章还真不想歇,况且,能见到时光,他一点都不觉得累。


龙文章为了能让时光在最好的年纪成为一线明星,可谓是煞费苦心。


这几年,他每个月都会雷打不动的报道一篇时光的正面新闻,诸如演技绝佳,对前辈谦逊有礼,或者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之类的。


但时光不温不火,这样的报道根本没什么人看。


于是,他把魔爪伸到了编剧好友孟烦了的身上,让他给时光量身定制一部剧,一定要爆款的那种。


孟烦了果断拒绝,但受不住龙文章死缠烂打,还是写了一部当下很流行的主旋律双男主剧,时光九宫一起主演。


果然,时光和九宫一起红了。


上完最后一个通告,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时光上车,跟粉丝笑着告别。


“砰”的一声,车门关上,时光挂着笑的脸,立马疲累的冷了下来。


“累吗?”门栓问。


时光靠在椅背上闭眼养神,“还行,比起兄弟们枪林弹雨的,我这算什么。”


门栓开着车,扭头看他,笑了一下:“说的也是,但其实你可以不接那部剧的,那你现在就还能继续清闲下去,反正也是静默期。”


“他这么热切的帮我,我不想拒绝,况且,九宫也需要这个机会,他的目标可是一条大鱼,不红没法接触到。”


车子很快到了时光的家,门栓目送他上楼之后便离开了。


龙文章今天参加报社聚会,喝的有点多,孟烦了想要送他回家,可他非常自信的说,他没喝醉,一个人也可以回去。


于是,龙文章拦了一辆计程车,稀里糊涂的就报了时光家的地址。


时光所在的小区并不高档,再加上龙文章常来,保安就直接让他进去了,而正好有个外卖员进了三号楼一单元,龙文章非常自然的就跟着走了进去。


龙文章跌跌撞撞的爬上了五楼,在房门前停下,从身上翻出钥匙,却怎么都开不了门。


时光刚洗完澡,擦着头正要回卧室,就听见门口窸窸窣窣的,好像有人在撬锁。


他皱眉走到门口,心想着哪个不开眼的,入室抢劫都抢到他头上了,简直不想活了。


可当他从猫眼看到百里渡那张醉醺醺的脸的时候,眉头瞬间舒展了。


百里渡居然会登门?不继续默默关注他了吗?


龙文章还在和门锁较劲,他想不通自家的门怎么今天就是打不开。


就在他急的想爆粗口的时候,门被里面的人打开了。


龙文章的钥匙还握在手里,懵懵的抬头,就看到了时光微笑的脸。


“百里先生,请进吧。”时光侧身让出空间,邀请龙文章进门。


龙文章直到坐在沙发上,也还是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时光,你怎么会在我家?”


时光淡定的把茶杯放在茶几上,然后坐在百里渡身边,他明白了,百里渡这是认错家了。


可究竟是多熟悉这里,才会在喝醉之后,下意识的报错了地址。


“我是来感谢你的,我知道,这部戏是你让孟编剧写的,没有你们,我就不会火,但你以后还是别这样了,你没必要捧我,我不需要。”


时光并没有拆穿百里渡走错家门的事实,而是借着他醉酒,跟他随便聊着天。


龙文章笑了,笑的又傻又猥琐,一把抱住旁边的时光,在他肩窝嗅了嗅,满足的说着“没关系,你值得。”


时光并不喜欢酒味,即便他对百里渡有好感,也还是揪着他的后衣领,直接把意识不清醒的男人摔进了沙发里。


“我想,还是等你清醒的时候,咱们再见面比较好。”


时光看着百里渡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了,便直接背起他,把他送下楼,丢到了花坛边上。


第二天一大早,龙文章是被保安叫醒的,他头疼欲裂的坐起来,看着这个熟悉的小区环境,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紧接着,他想起来,昨晚喝多了,可能是稀里糊涂的来了时光家楼下,在这里睡了一觉,而且,似乎还梦到了时光跟他拥抱。


还好没让时光看到他现在这幅样子,不然可丢人丢大发了。


难得休息日,时光站在窗边喝着咖啡,虽然很苦,但看着楼下的百里渡,借着小喷泉的水洗脸的狼狈样子,还是不自觉笑了起来。


时光看着百里渡一步三回头的朝小区大门外走,这时门铃突然响了,是门栓。


“新任务下来了,目标叫龙文章,就是那个被圈里人恨极了的狗仔,先生给的时限是七天,让他彻底消失。”


时光对这个龙文章有所耳闻,但因为这么多年,龙文章都没针对过他,所以,他并没有特意去了解过这个人。


“他的资料给我,我先看一遍,然后再制定计划。”时光说着,把杯子放在桌上顺便坐下,准备查看龙文章的资料。


门栓用手捂着挎包,并不想把里面的东西拿给时光。


时光皱眉看他,干脆伸手把包拽了下来,迅速取出了里面的文件袋。


打开资料的第一页,看了第一行,时光皱眉,抬起头看着门栓:“你是不是不想干了?这种信息收集的错误都会犯?百里渡怎么可能是龙文章,你开玩笑?”


门栓就知道时光会是这个反应,其实他也不敢相信,反复确认了一整天,终于确定,龙文章就是百里渡。


“时光,你知道的,我收集的每一份资料,从来都没出过错。”门栓依然站得笔直,和在训练营面对先生时一模一样。


时光咬着牙,右手用力把那张纸揉搓成了一团,狠狠丢在了门栓的脸上。


“如果你拒不执行的话,我可以代劳,但,我会把这一切写进报告的。”门栓不闪不躲,依然在跟时光谈论任务。


时光瞪着门栓,却没再说什么,双拳紧握着站起来,独自走到了窗边看去,楼下那人已经离开了。


沉默良久,时光痛苦的闭上双眼,缓缓道:“我会做的,告诉先生,七天内,时光必杀龙文章。”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